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国外回来,感染新冠肺炎由谁买单?

国外回来,感染新冠肺炎由谁买单?

2020-03-29 分享到:

随着海外华人大量回流,我国也发现多起新冠肺炎的境外输入病例,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回国?他们的治疗费应该由谁来出?今天,小沃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主要内容如下:

1)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回国?

2)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

3)人在海外,可以买哪些保险?

国外回来,感染新冠肺炎由谁买单?

一、越来越多人想回国,为什么?

疫情发展到现在,国内外的形势发生了很大转变。一开始,我们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但现在,海外却成了疫情的重灾区:

尽管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但部分国家的抗疫意识,仍然让人揪心。甚至英国首相约翰逊还提出了“群体免疫”策略:

简单来说,就是英国政府对病毒也没办法了。如果60%英国人感染了,大概就能产生抗体,病毒也就无法传播了…

一些国家的“投降式”、“应付式”抗疫,让人惴惴不安。

万一不幸感染了,就算捡回来一条命,资本主义国家高昂的医疗费用,也足以让人“一病回到解放前”。

在我们国家,新冠治疗费用是政府兜底的,而在海外,却没有几个国家能做到。

“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国得到救治”,这是世卫组织专家艾尔沃德曾说过的话,而这句话,正代表着越来越多境外同胞的心声。

二、输入病例,治疗费要花多少?

现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中国,大量海外华人回国,也带来了大量输入病例。

从3月17日到现在,境内新增病例2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占210例。

有见及此,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相继公布政策,明确了境外输入病例的治疗费问题:

国外回来,感染新冠肺炎由谁买单?

如图所示,如果没有“中国医保”,治疗费是需要自己掏钱的。那么,具体要花多少钱呢?

1、轻症新冠,治疗费多少钱?

轻症新冠的治疗费用,官方并没有公布数据。微博上有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的费用情况:

我算了下,确诊前的检查、住院期间的治疗费、免疫球蛋白等费用相加,一共是3.6万。

如果有医保,这些费用都可以全部报销。如果无医保,境外输入病例就得自掏腰包了。

幸好轻症的治疗费不算很高,大部分家庭还是承担得起的。

2、重症新冠,治疗费多少钱?

重症的治疗费用,官方同样没有公布,网上有一些流传的说法,从70多万到上百万都有:

网上的数据难以核实,为此我专门咨询了武汉的一线医生,重症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主要包括:

国外回来,感染新冠肺炎由谁买单?

直接说结论:

单单是人工肺的开机费就要5万,如果重症治疗一个月,总费用有可能突破50万。如果病情非常严重,花费上百万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对于没有中国医保的海外同胞,治疗新冠同样要面临不少的花费,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三、人在境外,还能买保险吗?

疫情期间,还有很多人因为出差、旅游等原因滞留在海外。现在境外这么危险,买保险还来得及吗?

小沃整理了一些热销产品:

国外回来,感染新冠肺炎由谁买单?

如果你身在境外,这些保险也能起到一定作用,不过需要在国内就诊。如果想在境外就诊,你也可以考虑高端医疗险,例如BUPA、MSH的产品。

另外要提醒大家,下面两种情况是无法获赔的:

已确诊或疑似患有新冠肺炎,再进行投保。与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处于医学隔离中。

四、写在最后

3月17日,我国正式启动“新冠肺炎疫苗”的人体试验,可以说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如何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守住阶段性胜利的果实,是摆在眼前的一道难题。希望大家都好好遵守规则,让疫情早日过去。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如果有什么疑问或想了解更多的保险配置方案,可以在给小沃留言,我们随时为您解答疑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罗元华

湖北 武汉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0-05-25

已投保众安百万医疗,想查询电子保单

应该发到了电子邮箱  2020-05-26
袁天琪 2020-04-19

离婚后小孩的保险由谁来买

父母都可以买  2020-04-19
李新娟 2020-04-19

在校学生买保险应该怎么买

经家长同意后购买  2020-04-19
崔晓宽 2020-04-19

买保险是不是要录视频

线上产品没有这个要求  2020-04-19
叶育恒 2020-04-19

汽车买保险有几个标志

一般会有交强险和车船税标志  2020-04-19
尤翔程 2020-04-19

老人买城镇医疗保险有年龄限制吗

这个需要咨询当地居委会  2020-04-19
安斌 2020-04-19

买保险没有发票吗

一般会有电子发票  2020-04-19
郁永东 2020-04-19

霞粒肿手术会影响买保险吗

住过院都会影响买保险  2020-04-19
刘兆淼 2020-04-18

人造板厂员工怎么买保险

可以买雇主险,或团意险  2020-04-18
陈红旭 2020-04-12

旅行社可以代买保险吗

如果旅行社愿意买,可以让其代买。也可以自已找代理人买  2020-04-13

更多 保险方案

多次赔付的重疾保障计划

最高保额:300000.00 年缴:523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团体意外险

能给员工投保,都是有很好的风险防范意识的老板。

签单 16702.0000 2021-09-07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保通保险代理的官方网站。保通保险代理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保通保险代理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保通保险代理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保通保险代理官方网站http://www.baoinsurance.com/index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