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投保的时候填错信息了,还能改吗?

投保的时候填错信息了,还能改吗?

2019-10-15 分享到:

那么哪些信息可以变更,哪些是不能变更的,大家知道吗?简单归纳一下:

涉及到基本的保障信息的,像保额、保障期限、保障时间、被保险人等,是不能变更信息的;

不涉及基本保障信息的,像投保人、受益人、以及个人基本信息填错了,是可以变更的。

而变更投保人、受益人、个人基本信息,这三种情况也基本概括了我们常遇到的人身保险合同信息变更情况,我们一一来解说清楚。

一、个人基本信息如何变更?

一般来说,基本信息的错误而引起变更有以下几种情况:

被保险人的身份证信息(笔误)、姓名等信息错误要变更信息;

被保险人年龄、性别不实,更改会增加/减少保费,而要变更信息;

被保险人职业/家庭住址/电话等信息的变化要变更信息。

以上,有一个小问题要特别解释一下,身份证信息是笔误才能修改吗?

因为身份证信息长,填写过程中很容易不小心就出现错误,如果是少量的笔误,是可以更改的。

但如果整个身份证信息都是错误的,那相当于重新换了个人投保,等同变更了被保险人了,这种情况请参见开头。

而变更信息需要的资料,每个保险公司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具体到不同的保险公司,大家还是需要索取具体的资料清单。

投保的时候填错信息了,还能改吗?

二、投保人信息如何变更?

哪种情况下需要变更投保人呢?

比如投保人资金出现了问题,想要变更投保人信息;

或者夫妻互为投保人,但是因为婚姻关系破裂,想要更换投保人信息等。

只要是新的投保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且愿意并且能够交保险费,那么就可以转让保险合同。

但是如果是以身故为给付条件的保险合同,必须经过被保险人书面同意,才能变更投保人。

三、受益人信息如何变更?

受益人的变更,主要取决于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意志。

所以当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是同一人时,申请受益人变更,需要征得被保险人的签字同意。当然,投保人与被保险人是同一人,就没有这个麻烦了。

举个例子,小刘在年轻的时候给自己买了保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都是自己,受益人是自己的一儿一女。

到了晚年,老刘发现儿子不孝顺,想要把受益人改为女儿,这种情况,老刘只向保险公司提供相应资料就可以。

但如果老刘是投保人,被保险人是自己的妻子,那么,老刘就需要经过自己妻子的同意,并需要妻子签署书面的同意书才能够更改受益人。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是不允许变更受益人的,即生存受益人为被保险人的时候。

插播一句,保险受益人有生存受益人和身故受益人之分,生存受益人领取人是被保险人本人,身故受益人则以被保险人身故为条件,才能拿到保险理赔金。

总结

1.签完保险合同,保险信息也是可以变更的,但涉及保额、保障期限、保障时间等,是不能变更信息的;

而不涉及基本保障信息的,常见的像变更投保人、受益人、或者个人基本的信息填错了,是可以变更的。

2.保险信息变更步骤:第一步,问保险公司询问具体的资料清单;第二步,准备保险资料清单;第三步,线下购买的需手持身份证到柜台办理,线上的可以以邮件形式将资料发送给保险公司办理。

3.信息变更资料多过程烦,所以除了必要的信息变更,大家在填写个人信息的时候,尽量细心,避免日后的麻烦。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罗元华

湖北 武汉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0-05-25

已投保众安百万医疗,想查询电子保单

应该发到了电子邮箱  2020-05-26
袁天琪 2020-04-19

离婚后小孩的保险由谁来买

父母都可以买  2020-04-19
李新娟 2020-04-19

在校学生买保险应该怎么买

经家长同意后购买  2020-04-19
崔晓宽 2020-04-19

买保险是不是要录视频

线上产品没有这个要求  2020-04-19
叶育恒 2020-04-19

汽车买保险有几个标志

一般会有交强险和车船税标志  2020-04-19
尤翔程 2020-04-19

老人买城镇医疗保险有年龄限制吗

这个需要咨询当地居委会  2020-04-19
安斌 2020-04-19

买保险没有发票吗

一般会有电子发票  2020-04-19
郁永东 2020-04-19

霞粒肿手术会影响买保险吗

住过院都会影响买保险  2020-04-19
刘兆淼 2020-04-18

人造板厂员工怎么买保险

可以买雇主险,或团意险  2020-04-18
陈红旭 2020-04-12

旅行社可以代买保险吗

如果旅行社愿意买,可以让其代买。也可以自已找代理人买  2020-04-13

更多 保险方案

多次赔付的重疾保障计划

最高保额:300000.00 年缴:523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团体意外险

能给员工投保,都是有很好的风险防范意识的老板。

签单 16702.0000 2021-09-07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保通保险代理的官方网站。保通保险代理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保通保险代理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保通保险代理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保通保险代理官方网站http://www.baoinsurance.com/index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

3207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