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快速看懂保险合同!教你4招轻松搞定

如何快速看懂保险合同!教你4招轻松搞定

2019-09-23 分享到: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惑,听业务员介绍保险时“好像听懂了”,可买完保险拿到合同之后就一脸懵逼,看着那份密密麻麻的保险合同,无从下手。没有看清清条款细节,当遇到纠纷时,就会感觉自己很“吃亏”。所以今天小编就来手把手带大家看保险合同:

4招快速看保险合同

第一招:看保险责任

保险责任这一章,主要是要告诉你这份保险保障什么内容。

无论是你家亲戚还是好朋友跟你承诺,这份保险能保障什么东西,有多好,都不一定是真的。唯一给你笃定答案的就是保障责任这一章。

小编强烈建议大家都要认真看看保险责任条款。因为保险公司理赔时,都是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来进行,而不会因为你的代理人向你承诺了哪些保障责任而改变。

第二招:看除外责任

如果你看了保险责任后,对保障仍有疑惑。那就看除外责任,也叫免责条款,就是约定保险公司不承担或者少承担赔偿责任的条款。

如果说保险责任是一份保险合同的心脏,那么把除外责任看作是胆肝脾肺一点都不过分。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理由,大多写在除外责任条款上。

如何快速看懂保险合同!教你4招轻松搞定

第三招:看4个时间

犹豫期:一般为10-20天,在这期间如果投保人认为保险不合适,申请退保会退还所交保费,一般犹豫期之后退保只退现金价值。

宽限期:是指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续期保费所给予的宽限时间,保险法规定宽限期是为60天。

在宽限期内,即使没有交纳续期保费,保险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仍要承担保险责任,不过要从给付金额中扣除欠缴的保险费。

但若过了60天宽限期投保人仍未足额交纳续期保费,则保险合同将会中止。保险中止后,只有提出复效,才会重新恢复效力。另外,短期保险是没有保险宽限期的。

等待期:是指保险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受益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等待期。设置等待期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的行为。

一般情况下,重大疾病保险的等待期为90-180天,医疗险的等待期为30天。等待期一般是从合同生效日或复效日算起,只适用于第一个保险年度。对于可续保单来说,续保年度一般不再有等待期。

第四招:看保险信息

第四招是针对已经投保的人,拿到合同后的操作。拿到保险合同后,首先确认个人信息有没有错误,然后认真读一下保险的种类,确保所签合同跟我们计划要买的保险是一样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罗元华

湖北 武汉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0-05-25

已投保众安百万医疗,想查询电子保单

应该发到了电子邮箱  2020-05-26
袁天琪 2020-04-19

离婚后小孩的保险由谁来买

父母都可以买  2020-04-19
李新娟 2020-04-19

在校学生买保险应该怎么买

经家长同意后购买  2020-04-19
崔晓宽 2020-04-19

买保险是不是要录视频

线上产品没有这个要求  2020-04-19
叶育恒 2020-04-19

汽车买保险有几个标志

一般会有交强险和车船税标志  2020-04-19
尤翔程 2020-04-19

老人买城镇医疗保险有年龄限制吗

这个需要咨询当地居委会  2020-04-19
安斌 2020-04-19

买保险没有发票吗

一般会有电子发票  2020-04-19
郁永东 2020-04-19

霞粒肿手术会影响买保险吗

住过院都会影响买保险  2020-04-19
刘兆淼 2020-04-18

人造板厂员工怎么买保险

可以买雇主险,或团意险  2020-04-18
陈红旭 2020-04-12

旅行社可以代买保险吗

如果旅行社愿意买,可以让其代买。也可以自已找代理人买  2020-04-13

更多 保险方案

多次赔付的重疾保障计划

最高保额:300000.00 年缴:523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团体意外险

能给员工投保,都是有很好的风险防范意识的老板。

签单 16702.0000 2021-09-07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保通保险代理的官方网站。保通保险代理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保通保险代理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保通保险代理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保通保险代理官方网站http://www.baoinsurance.com/index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

3176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