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胖子买保险,保险公司心里是怎么想的?

胖子买保险,保险公司心里是怎么想的?

2019-09-16 分享到:

给大家讲个故事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露肉的季节到了

还有比这更悲伤的

这不,单身solo客户小A想投保重疾险,其他健康指标都还算正常,但是BMI比较高,最终保险公司给予了加费50%的结果,也就是说别人花2000元就能买到的,小A要花3000元。

小A有点接受不了,胖一点怎么了,吃你家粮食了?我胖的原因是因为有许多事放在心里不好瘦!你们要是这么在意,我可以减肥啊,去健身房啊…

胖子买保险,保险公司心里是怎么想的?

但保险公司可不这么想,内部的核保建议是这样的:

小A,女,35岁,未婚单身,BMI32,肥胖,血常规、尿常规、血压均正常,无脂肪肝,其他各项报告均无异常,虽然考虑正常情况下可以通过饮食调整和锻炼进行瘦身,但是基于该女性35岁仍然未婚,也一直没有进行有效的体重控制,未来可以预见其主动进行瘦身的概率也相对较低,综合评估其未来患心血管及代谢异常等疾病风险与同龄人相比较高,建议加费50%。

你没看错,真的就是这样。你藏不住的肉,脱不了的单,减不下的肥,连保险都是要嫌弃的。

我曾强调过多次,保险是一种非常独特的产品,它贩卖的是“未来”,如果你未来发病的概率远高于其他人,为了公平,它当然会对高风险人群采取一定的措施。

而肥胖就是其中一个风险因素,如何界定肥胖,保险公司有一套自己标准,那就是BMI。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一般来说,按照中国标准,BMI18.5~23.9为正常体重,24.0~27.9则超重,≥28.0肥胖。(注意,BMI值的运用只针对于一般成人,对于健美人士、未成年人、孕妇、虚弱的老人等人群是不适用的,这里提醒一下大家)

也就是说一般BMI≥28.0,投保健康保险就会存在一些限制了(不同保险公司虽然对此的风控手段有所不同,但是基本上都不会误差太大)

BMI28是什么概念呢,换算成一个身高1.7米左右的人,体重需要达到81公斤。(大家可以想想一下画面)

这样看来,其实保险公司对肥胖的标准还是比咱们大多数小仙女们宽松很多是不是~但是超过这个标准就要小心了,一旦BMI超过30甚至更高的话,加费都是偷着乐的了,分分钟有可能很多产品是买不了的。

这不是保险公司的故意为难,BMI指数愈高,患上胆结石、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及高脂血症等的几率会随之增高。BMI每增加2,冠心病、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的相对危险将增加15.4%、6.1%和18.8%。BMI超过30的人死亡率较之BMI为25以下者高出50%~100%。所以,肥胖是会直接增加理赔的概率!

肥胖除了不能穿漂亮衣服,拍美美照片,还会更直接的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现在的很多孩子来说,多吃点,胖等于身体好这些都是谬论,不管是从找女/男朋友,健康,医疗花费还是以后的保障需求也好,胖都不是加分项~

那如果BMI已经超过30了,要怎么办呢?急需要一份保险来压惊啊~

一般来说投保健康保险的话,如果只是BMI稍稍超标一点,那么有机会从保险公司那里获得加费承保(运气好还可能标保,这个就需要结合身体的综合情况来做评估),但如果BMI超过一定界限,保险公司甚至大概率会做出拒保的决定,毕竟相关发病率和风险就放在那里,保险公司毕竟不是慈善机构,心慌慌啊。

所以,BMI超过30的胖子买保险,正确的姿势应该是

买保险之前,

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早睡早起了解一下

健康饮食了解一下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罗元华

湖北 武汉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0-05-25

已投保众安百万医疗,想查询电子保单

应该发到了电子邮箱  2020-05-26
袁天琪 2020-04-19

离婚后小孩的保险由谁来买

父母都可以买  2020-04-19
李新娟 2020-04-19

在校学生买保险应该怎么买

经家长同意后购买  2020-04-19
崔晓宽 2020-04-19

买保险是不是要录视频

线上产品没有这个要求  2020-04-19
叶育恒 2020-04-19

汽车买保险有几个标志

一般会有交强险和车船税标志  2020-04-19
尤翔程 2020-04-19

老人买城镇医疗保险有年龄限制吗

这个需要咨询当地居委会  2020-04-19
安斌 2020-04-19

买保险没有发票吗

一般会有电子发票  2020-04-19
郁永东 2020-04-19

霞粒肿手术会影响买保险吗

住过院都会影响买保险  2020-04-19
刘兆淼 2020-04-18

人造板厂员工怎么买保险

可以买雇主险,或团意险  2020-04-18
陈红旭 2020-04-12

旅行社可以代买保险吗

如果旅行社愿意买,可以让其代买。也可以自已找代理人买  2020-04-13

更多 保险方案

多次赔付的重疾保障计划

最高保额:300000.00 年缴:5232.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团体意外险

能给员工投保,都是有很好的风险防范意识的老板。

签单 16702.0000 2021-09-07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保通保险代理的官方网站。保通保险代理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保通保险代理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保通保险代理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保通保险代理官方网站http://www.baoinsurance.com/index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